感谢大家的关注/喜欢/评论/推荐💕
平时在微博玩@你欠我一场一千年后的痛哭
不经常上推@Tokaoioi1
扩列/约稿微博私信❤️

吃了但是还想吃

死神童话

◇塔纳托斯&米诺斯(大概并不是CP向)

◇总之这文很邪门很雷,千万小心阅读!!





Α



“为什么要我亲自去找?”塔纳托斯不爽地挑拣仙女们呈上的人类服饰,“不过是一个魔星没有及时觉醒,能影响几成战力?”

“这是哈迪斯大人的决定。”修普诺斯坐到了平时塔纳托斯的位置上,拿起了手边的一颗樱桃放入口中,一副迫不及待要享受弟弟不在的独处时光的样子,“你明白吧,你在哈迪斯大人醒来时太过不敬。”

“我只是试试他的力量!谁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哈迪斯大人!”塔纳托斯没有底气的辩驳道,事实上他知道那就是他们的冥王陛下,不过因为和平了太久,又等哈迪斯重新苏醒等了太久。

“早去早回……”睡神优雅地撑着脸歪过头看弟弟换上地上现在流行的服装,“你这样子还真奇怪。”

“那要怎样?保持我的光辉之貌然后被地上愚蠢的人类当成辐射量超标?……我感应到天贵星的位置了,马上就把他逮回来。”塔纳托斯想着,他瞬间传送过去,然后再带着那个本来应承载天贵星力量的人类回来,应该用不了五分钟。

“不要下手太狠,没穿冥衣禁不起折腾,你要带来哈迪斯大人满意的结果。”

“知……”死神的声音消失在了异次元中。




米诺斯刚被学院图书馆管理员轰出来,出门一抬头发现天早就黑了。接下来要买个三明治买一大杯咖啡,然后去平时常去的24小时的自习室继续准备期末。

他裹好风衣,刚刚进入十二月,天气全然冷下来,人的皮肤还不足够习惯。

落叶被踩得嘎吱嘎吱响,之前没有注意,踩落叶也是一个很好的减压方法。近日来或许是因为压力过大吧,他睡眠质量不好,做了很多莫名其妙没头没尾的噩梦,等期末结束他决定要先好好睡上个一整天。

前发也该剪了……

“唔!抱歉……”米诺斯可能是踩落叶想事情太过专注,差点撞到前面的行人,条件反射礼貌地道了歉。

眼前高大壮实的男人不悦地皱起了眉,他们学校附近其实没多少看不顺眼就要打一架的人,所以米诺斯去健身房的频率是一个月两次,并且心安理得地讨厌蛋白粉热爱咖啡。可现在米诺斯觉得,他大概要人生第一次无故挨揍了。

“……”那男人长得很年轻,头发却是蒙上雾气尘埃的颜色,他抬手像是要揪住米诺斯,但中途又放了下来,死盯着米诺斯看。

米诺斯不胆小,也不怕事,但他就是动不了,像是被什么神秘力量定在了原地,在对方觉得可以放他离开之前,他本人的意志没有权重。

“你做了什么?!魔星的力量被你就着面包吃了么?”

风吹动了这个男人的头发,米诺斯看见他额头上有个像是儿童贴纸的黑色五芒星,就和他的话一样让人摸不着头脑。

“啊啊——五分钟到了……”脑门儿贴五角星贴纸的男人神经质地叹了口气,继续自言自语,“看来是出了什么问题……”

不知道怎么解决,重启一下试试看,大部分问题重启一下就好了。

在塔纳托斯要杀了这世的天贵星容器解放魔星的力量时,他想起了修普诺斯的话——要完美地解决。

“从现在起你有四天的时间,弱小的人类,在第五天前你没有找到让你体内的力量苏醒的方法,你就得用比较大众的方法到冥界去了。”这个男人突然笑了,那笑容像是小孩子找到了新的玩具。

话是那么说,但这四天是塔纳托斯给自己定下的时限,在这期间内他要努力让天贵星醒来,让这个孱弱的人类成为冥界强大的战士,以便他完美完成哈迪斯交给他的任务。

这可是哈迪斯这次苏醒给他的第一个任务!单独的任务!

“别愣着,你早就能动了。”死神难得耐下心来等着人类的回答。

而米诺斯愣愣地只是退了两步,又重新撞了过来。

“不是疲劳产生的幻觉……”




DAY 1



“嘀嘀嘀——嘀嘀嘀——”

“嗯……”米诺斯拿起手机,眯着眼关掉闹钟,浏览了一遍各种APP,没有什么新消息,他准备爬起来去洗脸漱口剃须。

他感觉今天尤其困倦,说不定给自己放半天假,接下来的复习会更有效率。

昨天看到哪儿了来着……昨天……

米诺斯坐起身来,却发现自己对昨天晚上没有什么印象,读了什么书,几点回来睡觉的,他完全不记得了。

“该死!!原来是这样……”

身旁突然出现的说话声吓了米诺斯一跳,他猛地转过头去看声音的方向,发现自己床上有个漆黑的人。那人捂着额头坐起来,视线像是可以穿透血肉直击米诺斯的灵魂。

他放下手,黑洞一样的五芒星露了出来,米诺斯昨晚与死神的邂逅的记忆一下子涌了出来。他昨天走在路上,撞到了自称死神的奇怪的人,和他说四天之内什么什么的,然后他就失去了意识。

塔纳托斯让米诺斯睡过去(或者说昏过去)然后查看了他的灵魂的状况,这个人类……他在接受魔星的那一瞬间恰好死亡,他的灵魂没能和魔星融合,但也没能顺利像其他死者一样到冥界去,于是造成了现在的场面。

知道了原因,但塔纳托斯不知道如何处理,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万幸的是,哈迪斯大人这位重要的奴隶的肉体还好好的,还来得及。

“你……”眼前的人类充满恐惧地看着他。塔纳托斯尽量收了收自己的威压,过去他最喜欢干的事之一就是用自己的小宇宙让冥斗士们感到战栗,不得不低头跪下,但现在这个人是个不知怎么就死了的柔弱的废物,说不定吓一吓就又死了,那样自己的工作就更加困难。

塔纳托斯回忆着之前几代天贵星,试图说服自己,只要魔星成功降临就好了,但他发现不怎么回忆的起来——算了,谁会特别注意一个蝼蚁呢。

“你很弱小,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漆黑的人开口,他的发丝和昨天初见的时候那种犹如雾中的萤火的感觉不同,变成了黑色,“所以我大发慈悲的照顾你睡了过去,现在你醒来了,应该吃些什么。”

米诺斯抿着嘴,审视着面前奇怪的人,最终挥了下手,响亮地落在了对方脸上。

“你竟敢?!”

米诺斯被塔纳托斯用意念击了出去撞在墙上,头晕晕的没找到方向,就又被狠狠地踩了一脚。如果不是塔纳托斯因为没有穿鞋子不想太多直接触碰人类,这具肉体这一刻就要真正迎来永久的沉眠了。

但就那一脚,直接碰到这个人的一瞬,塔纳托斯突然明白了他灵魂深处的呐喊——他还有未竟之愿,在完成之前,他不会接受魔星,成为冥斗士。

“真麻烦……”塔纳托斯开始思索是不是哈迪斯早就预料到了会是这样复杂的情况才特意点名他来当圣诞老人。

故意的,肯定是哈迪斯为了报复塔纳托斯打在他可爱的脸蛋上的孩子气地反击。

死神无奈的撇撇嘴,用意念将米诺斯提起来,还好,没怎么伤到他,哼哼,哥哥也不必总担心他出手不考虑后果嘛,他还是懂得分寸的。

“看来你真的不是普通人。”米诺斯笑了笑,自己站稳,对于这种情况,比起恐惧,他更多的是兴奋。一个平凡的人类,有机会触碰到神秘的核心,这多令人激动啊。

“你终于理解现状了?”塔纳托斯想着人类死前会有的愿望,“你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东西吗,我会帮你拿来。宝石?金子?美女?……”

死神大人与天贵星的承载体走在冬日的商业街上,理由是米诺斯说:“嗯——我一时想不起来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出去看看吧。”

最后在死神“人类,你该进食了”的催促之下,他们坐进了一家餐厅里。

“死神不能掌控我的死活么?”米诺斯发现了塔纳托斯担心他会不小心死掉这件事。

“那不一样,必须保证万无一失……在你想到想要什么之前,不要随便和我搭话。”塔纳托斯补充道。

好吧,仔细想想过去的天贵星还是不错的,作为冥界首席判官,他和手下有条不紊地处置着死者的灵魂,现在没有他在,很多事都要死神亲自过问。让天贵星无恙地觉醒,算是件一劳永逸的好事。

塔纳托斯放松了一点,勾起嘴角等着米诺斯吃完,而可怜的餐厅老板不清楚为什么这两个人进来之后就再也没进过客人。




DAY 2



昨日塔纳托斯像灯神一样为米诺斯拿来了很多宝物,足够他成为一个小小的骄傲的国王,但那没有用,显然他的灵魂没有得到满足,死神的任务也就没有完成。

“你到底想要什么呢?”死神甚至想使用场外求助热线,问问和天贵星关系比较好的——唉,死神根本不知道他们谁和谁关系好,或许可以问问他的下属。

“我不知道。”米诺斯真诚地说,计算起来,他要在“第六天”参加期末考试,现在看来恐怕没有复习的必要了。

“我认为可能是玩乐,赌场还是游乐场,你选一个。”

米诺斯丝毫不怀疑塔纳托斯会给他换来无数的筹码,但他还是脱口而出:“游乐场吧。”人不能在死神的恩惠前失去理智忘记本心,否则一定会付出代价,这是人类的常识。

虽然塔纳托斯是真的单纯的想要满足他的愿望然后将完整的天贵星带回冥界加班。

“我可以让你不用排队。”死神非常非常烦躁的在队伍里与周围人隔开一段距离,导致队伍变得更长了。

“排队也是来游乐园游玩的一环。”米诺斯听腻了游乐场的区域背景音乐,从口袋里掏出耳机带上。

塔纳托斯知道这是人类新发明的听音乐的工具,但他没有使用过,于是好奇的盯着看。米诺斯摘下一个耳机递给他:“你要听吗?”

“……我才不会用人类用过的东西。”

“原来你是这种洁癖。”米诺斯掏出纸巾仔仔细细擦了一遍耳机,又重新递出去。

“你要懂得适可而止!我可不是你能够随便打发的存在!!”塔纳托斯散发的压迫感又使周围人不自觉地散开了些。

米诺斯悄悄环视周围,他们大概已经给其他游客添了不少麻烦:“那我们去买个新的吧。”

“我压根不想要这种人类制造的垃圾!”塔纳托斯一条腿已经迈出了队伍。

“嗯,是我想要在死前贿赂死神大人,不知这是否能当做我的心意。”米诺斯忍住笑,这个微妙的死神大人,性格就像他额前的星星一样,不管本质如何,但至少看上去十分的——童真。

“呵,这可远远不够。”

他们离开排的长到拐弯的队伍,来到商场一个专卖耳机的装饰低调的店中。

塔纳托斯不屑试用(洁癖真可怕),于是让米诺斯试听,而他将一部分小宇宙附在米诺斯的身上,听他耳中的声音。

死神对于音乐质感很是挑剔,他选来选去两小时过去了,最后选中了一副天价耳机,贵到米诺斯想法设法地想要拦住他让他明白自己的余额不足以支付。

在米诺斯不知怎么开口的时候,塔纳托斯自己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卡,交给店员。

“你居然还有这种现代的支付方式吗!”可能是塔纳托斯从钱包里掏出卡的样子太过平常,米诺斯说话不自觉地忘记恭敬,昨天死神大人非常复古地甚至拿出了一顶王冠问他要不要,他还以为塔纳托斯不知道什么是现代货币,更不知道什么是银行卡。

“当然,我们早晚要掌控大地的。”塔纳托斯没弄懂米诺斯惊讶的点。

“哦……哦。”米诺斯含糊地应了两声,他在想像冥界现代化该是什么样子。

“走吧,是不是又到了你进食的时间了?”塔纳托斯拿着新买的耳机,心情好像不错。

“……”米诺斯想纠正死神的用词,最后还是克制住了自己,毕竟,生命安全第一。




DAY 3



塔纳托斯并不惊讶米诺斯的灵魂还没和魔星融合这件事,他像是早就料到了一般,像前两天一样问米诺斯的愿望是什么,然后再提出自己的想法。

“你八成想要再见亲人最后一眼。”死神这样说。

“实际上,我没有什么亲人。”米诺斯忍不住反驳了塔纳托斯,当生命彻底进入倒计时,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死神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那就去看你仅有的那几个亲戚。”死神勒令道。

“……您已经知道我的愿望是什么了?”

“是的,伟大如我,我已经知道了,人类的愿望无非那些无趣无聊的小事。”

“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

死神不语,而米诺斯也突然像是领悟了什么一般,亦不再深究。他的愿望得到满足后就该和死神一同前往冥界了,如今塔纳托斯没有立刻收割他的灵魂,他自己为何要急着离开人世。

“你贿赂了我,所以我给你等价的时间。”死神不大情愿地开口。

但其实那个耳机是他自己买的不是吗,米诺斯不解,他用什么贿赂了死神?

塔纳托斯讨厌公共交通,所以米诺斯自己租了辆车,去乡下看他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那亲戚真是八竿子打不着,等下午到了问了十几个路人终于找到了地方,人家竟然全家出游了根本不在家。

“……”白开了一天车,米诺斯各种意义上的说不出话。而死神中途居然因为讨厌车内材质和车载香水的混合味道,不知道去了哪里,只剩下他一个人。

说不定死神什么的一开始就不存在,只是他知道了自己的死期,才拼命在那之前多做一些人临近大限想要完成的事。

米诺斯跟着导航找到加油站给车加了油,然后又搜索附近有没有汽车旅馆。秋天的风吹的人意识离散,但只要还活着,就该继续活下去。

降温这件事本身就能让人变成诗人,可惜米诺斯还没酝酿好足够的情绪,塔纳托斯就提着一堆袋子唰得出现在了他面前。

“你为什么不订双人间??”死神大人不高兴。

也没见您躺哪儿睡过觉啊……米诺斯还是忍住了没吐槽。

“比起那个你快去洗澡,身上都是劣质人造皮革的味道。”

等米诺斯洗完出来,塔纳托斯正在落地镜前换着他刚买的服饰。

“这是女性的饰品。”

“哦……是吗,那男性的饰品什么样子?”

米诺斯拿起手机搜了一些奢侈品品牌的男装。

“真土。”死神评价道。

“……”

米诺斯将视线移开。

“话说回来,您是从哪里买到一米九的长裙的?”

“……”

死神换回了原来的衣服,并且慷慨地将女装赠予了米诺斯。

唉,现在的男人都不流行穿长袍了么,明明很舒适很方便,也很好看。

“但我穿什么都很英俊,”塔纳托斯总结说,“仅次于陛下。”

确实,米诺斯在内心偷偷肯定,任何人和这位死神站在一起都会相形见绌。但即使是每一块肌肉都像是经过精雕细琢,刚刚穿着女式礼服的样子依然很有冲击力,神大人到底是有现代常识还是没有……

“我只是想有没有可能能忽悠哈迪斯穿上,停止你僭越的想法吧。”塔纳托斯用意念将米诺斯按到墙上。

习惯是件可怕的事,特别是习惯了有超自然的事情出现。




DAY 4



在旅馆里的夜睡得不踏实,一觉醒来拿起手机,已经是中午了。那么他的寿命,就只剩下半天了吧。

醒来后环视房间,死神没有像前三天一样他一醒过来就跟着冒出来。

他的愿望究竟是什么呢?死神为什么有自信能在最后一刻满足他?

旅馆的牙膏味道很差,米诺斯嘴里像吃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他前发实在太长了,捋到后面扎在了一起……然后盯着镜子愣住了,他的额前有一颗黑色的星星。

“怎么?露出额头之后发现自己原来是个美男子所以惊得愣住了?”塔纳托斯眨眼间出现在身后,打了个哈欠。

“这……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你是怎么猜测的,不过那只是我打上去的一个标记,方便我离开之后能够快速回到你身边。”死神打了个响指,米诺斯的黑五芒星消失了。

“唔……”米诺斯流露出了些许失落。

“人类都这么反复无常吗?你想不想要五芒星?”

米诺斯通过镜子看着塔纳托斯,认真地回答:“不想。”

“我还不稀罕把力量分给你呢,区区没觉醒的冥斗士。”死神大人恼羞成怒,“今晚我的任务就要结束了,算你好运,你还有什么想做的事吗?”过了今晚就等同于跟冥界签了永久卖身契了。

“没有了……您想在哪里带走我呢?”

“哪里都一样。”

“那就这里吧。”米诺斯好像身体的力气被抽干,他叫了披萨外卖,倒回床上,打开电视,却闭上眼。

修普诺斯曾和他说过关于“脆弱”的美,塔纳托斯当时不理解,当然现在也不理解,脆弱就理应被他踩碎,不过,看着这个承载天贵星力量的人类,塔纳托斯情不自禁联系起了这个词组。

“陛下是很善良仁慈的,不然就没有你这几日的幸福生活。”塔纳托斯似乎是在安慰他,“你不用担……”安慰到一半,死神意识到了自己的愚蠢,只要天贵星觉醒,这个人类就会继承之前几代的记忆以及能力,冥界首席大法官根本不会担心不会害怕,也不会不知所措。

“……谢谢。”

哦,听听,可以毫不留情地屠杀整个村庄的人和神现在在谈些什么。塔纳托斯觉得现在的情绪很怪异,他觉得自己不该呆在这儿,应该回到极乐净土找回平静。

“光是言语的感谢不足以献给神,等你变得禁打之后,我肯定会好好揍你一顿的。像个保姆一样照顾你这件事让我想想就忍不住怒气。”他应该暂时不会再得罪哈迪斯了,他可受不了这种到地上来给人类当灯神的事发生的太频繁。

“嗯……”米诺斯想不出什么合适的回答,不置可否。

直到披萨到了,他一个人默默吃完,他们都没有再说一句话。




Ω



天贵星·狮鹫·米诺斯顺利的回归自己的岗位,哈迪斯大人对这个结果很满意,于是悄悄收起了对死神的恶作剧sideB,冥界一切照常运转,像过去多少个百年一样。




DAY 5



“这个愿望,在你顺利觉醒之后,一定会羞得想要把自己冻进科库托斯吧,哈哈哈哈哈……”

“但是,我以我高贵的名字:死神塔纳托斯宣誓,我会永远地记住你,无论你活在哪里,都不会再经受生的孤独;如果你死去,我就会亲自细数你的罪行。”

“如何?狮鹫米诺斯啊——或许绝大部分人类都经受了生为双生子的我难以理解的恐惧,你的愿望满足了吗?”

——着实羞耻得无地自容……啊……回去找路尼要几份滑稽的卷宗来看好了,啧,在那之前是不是还得挨死神大人的踩踏来着。








我只是想找个不在场的冥斗士踩两脚啊,谁知道会变成一个6000字的莫名其妙的拉郎文啊!!!

我自己都莫名其妙

我拉郎手艺一绝???





评论(13)
热度(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了但是还想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