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大家的关注/喜欢/评论/推荐💕
平时在微博玩@你欠我一场一千年后的痛哭
不经常上推@Tokaoioi1
扩列/约稿微博私信❤️

吃了但是还想吃

终梦(上)

◇ 艾亚哥斯中心,艾亚哥斯→修普诺斯倾向

◇ 各种编造二设注意






0




灰烬和腐烂的气味纠缠着男孩,他所到之处尽是死亡,脓和血沾染所有荒芜的土地,这是命运里名为故乡的原罪。

饥饿已不再困扰他,烈日的热情也不再让他退却,他倒在地上,在或许发臭的淤泥里,他的血管中像是奔腾着吐着火焰的毒蛇,痛苦使他坚持不住,只有等着生命燃尽。

恍惚间,他见到了山巅的落雪,见到了红的花、花瓣碾碎的汁液,他见到了红与白之间的那个人。

啊,大概是梦吧,他想,短暂的人生的最后一个梦了,为什么没有梦到烤饼……不甘心……

那人散发着淡淡的金色光芒,刺得他干涸的深色眼珠发痛,于是他不由自主地流下了泪。

金色的人蹲下来,满脸惊讶地为他拭去泪水。男孩与他视线齐平,看到他的面孔,觉得这个终梦也许比烤饼好上一点——金翅鸟背上的拉克希米大抵就是这般琉璃光照,受诸安乐的神貌。

“你是……如果魔星不被封印,他的战士不会落得如此窘境。”

“你得活下去。”

神安慰着怀中哭泣的孩子,但也仅限于此,同样受到主神禁锢的他没有多余的力量干涉梦之外,他只能在这个孩子迈向死亡的路上,告诉他,你该回头。

雨水苏醒了他。






1




睡神的怜悯不足以让他在这个贫穷苦难的世界生存下去,活下去需要掠夺。当他成长为一个少年,他已经积累了够下地狱的罪恶。

活着时在地狱,死后也要去地狱。

不知是否因为他的罪,梦中的神再也没有出现过,而他送送货,倒卖点乱七八糟的玩意儿,至少能吃上烤饼。

“啐,这个该死的老鼠……”他捂着侧腹的刀伤靠在一个小仓库的墙角。今天他送的货里面裹着尸体的碎片,这来自收货者敌对方的挑衅让他也卷了进去,寡不敌众,挨了一下子才勉强逃出去找地方藏了起来。

“没本事的,拿我出什么气!呸!关我屁事……”假若少年的肌肉以及脂肪层厚一点,伤口不会那么深。他的额头出了一层细汗,眼前也冒起了雪花。

“他妈的、去死……”

少年的身边还飞着两只苍蝇。如果是在选择合适的产卵地,那么祝福你们吧,马上这里就会成为完美的卵床。

他把会说的脏话说了四分之三左右,就感到意识渐渐涣散。怎么能死啊……要死也得带上他们一起,所有人一起!!

在暂时被想象满足了些的时候,他的眼前再次出现了他消失已久的光。

哦……其实他早就该注意到了,这个美丽神圣的存在只会在他快死了的时候出现。

“你是死神……吗……”他艰难地开口。他流了太多血。

“很接近。”修普诺斯伸出手。

“嘿……这次估计你都救不了我了……”他想拨开他挡住视线的漆黑浓密的头发好好看一看这位好心的神明,可他的手没有力气,“我是不是欠你很多账?”

“并非。死神不会和我计较。”

“噢,那你挺厉害啊……嗯?”少年发现他手紧紧按着的伤口不痛了,而身体也像是笼罩了一层温暖干燥的物质,“……我已经死了吗?”他没有信心往好的方面想。

“你不会死,艾亚哥斯。”






2




少年的成长生活是很枯燥的,哈迪斯城中又没有多少生气。

潘多拉整日聆听不知道哪儿传来的指示,独自料理好幼小的自己的一切,并且管理着整座城堡。她似乎没有将艾亚哥斯放在眼里,但仆人们又默默地准备好了给他的食物和房间。

“训练吧。”清澈空灵的嗓音从他背后响起。艾亚哥斯正在床上迷茫他的何去何从,那个黑色长发的小女孩就来到了他床边催他起床。

这个小孩儿是“长官”,修普诺斯用他能理解的关系对他说明——

“你要成为108个冥斗士中最强的一个,我将你送往陛下在地上的宫殿,你在那里找到自己的使命。”修普诺斯很好的融入了人群,就像他总是悄无声息地融入人的梦境。

但他的发丝依旧像光隐在雾里结成的穗,艾亚哥斯想,只是因为他的力量使旁人不会注意他罢了,如果直视他,一定会如同被罂粟的果浆侵入血液。

——直到每次醒来都回忆起那未能排出体外的毒。

于是他开始训练了,有着“最强”这一远大目标,但同时又是漫无目的的。

“你太瘦小了。”潘多拉偶尔从她的琴房出来到花园中散步的时候说,“你这样是无法守护那位大人的。”

除了他们与那些供驱使的仆从,这座死之城内没有任何生命,而这个庭园里连死都不存在,存留的是死的遗骸。潘多拉就是时不时来清点这些遗骸,像女王在浏览自己的首饰盒,或巨龙视察自己的领地。

“……”艾亚哥斯没有回嘴,一是他觉得没必要理这么一个小女孩,二是他见识过了这个小女孩的神秘力量。

他这日之后吃的稍稍多了一点。






3




“你也是他找来的么?”艾亚哥斯抓住眼前的纤瘦少年毛茸茸的衣领。

日子一天天过了许久,平静地使人麻木。这个苍白的少年的出现仿佛重新唤起了艾亚哥斯的什么关于生命的热能。

“他是我找回来的,长途跋涉。”少女优雅又自豪地说着,想着是为哈迪斯大人,为她可爱的唯一的弟弟出力,觉得这辛苦非常值得。杂兵不说,三巨头现在齐了两个,潘多拉认为圣战前途似锦。

艾亚哥斯放开了那人,冷着脸:“我会是最强的。”

白发的少年兴致乏乏,沉默着跟随女仆提着不知祖传了多少代的小手提箱去自己房间了。

入夜,艾亚哥斯少见的做了梦。

殉道者的鲜血洒落在一万朵天使种下的花朵上,自然而然地成为养料,成为盛景的一部分。

那个人——伟大的睡眠之主在花丛间伫立着,像是在等待他的到来。

“修普诺斯……大人。”艾亚哥斯不太熟练的用着敬语,他走近他,自己也被对方朦胧的光所笼罩。

是梦中虚构的神明,还是真的是他?……在不近不远若即若离的地方,无法分辨,亦无法触碰。最后,他伸手拂过一撮发梢——

紧接着是醒来,现实中的阳光比梦里还要晦暗。







短篇,会写到圣战他退场结束。




评论(6)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了但是还想吃 | Powered by LOFTER